《我的少女时代》电影观后感

2015年上映的电影,到2018年的今天才看到。。。没错过就好。
电影中林真心还能和徐太宇最后相遇,可能是剧情的需要。。
看着电影想起很多初中、高中的事情,
有暗恋过的男生,但是知道毕业也没有讲一声“我喜欢你”,
因为错过也有黯然的伤神,把这些情绪放在心里默默发酵,
直到熬过时间的药性,慢慢淡忘,亦或者被其他的事物取代。

高中时候因为喜欢的男孩子喜欢足球,
自己爱屋及乌自己去学习踢足球,
直到脚腕淤青,小腿变粗也毫不在乎,
甚至在任何地方看到滚动的足球,
自己就会压抑不住自己的狂喜……

还记得那日黄昏,
在北海公园附近的在地上,
我拿着一把狗尾巴草和朋友一起散步,
不知不觉来到经常踢球的那块草地上,
看到了他,夕阳的余晖映照在他的脸上,
他笑着看着我,我惊异地看着他,
慢慢走近,对他说:原来你也在。。。

那年天气阴霾,将要下雪,
忙完学校元旦排练之后的事情回家,
看到他在巷子里等我的一霎那,
感觉时间都是静止的。。。
天空飘起了雪花,隔着我和他。。。

那年因为被班里男生欺负,
心情不好,周末他约我一起出去散心,
还记得那天的他穿了一身西装,
还挂着一个挂饰,现在想想真是是不伦不类,
散步整整有两三个小时,
他很努力地逗我开心,
而我一路没讲一句话,表情淡漠。。。

他的第一次表白我没有答应,
后来想答应,写的信丢了,
后来他来信说自己有了女朋友很漂亮,
当看到那封信的时候,
我很伤心,一个人跑出去哭了好久,
留着眼泪给他回信:祝你们幸福,以后我们断了联系吧……

后来高中毕业,鼓起勇气对他说:我们在一起吧,
他说:我考虑一下回复你,结局是还是做朋友吧……
后来,后来我们各自谈着自己的恋爱,
过年回家还会见见。
后来我才发现:和他认识这么久,
两个人连牵手的冲动都没有,
是因为止乎于礼还是那种初恋的萌动不是爱情呢?

2013年的情人节,和弟弟妹妹一起去爬山,
联系他说,我会去县城那边玩,
他说我们可以一起聚聚,
那天和弟弟妹妹玩得很开心,
想去找他,但是不知道在情人节这天怎么定义我们的见面,
就直接回家了……

后来,他告诉我,那年情人节,我们都是单身,
他从早上一直等我到晚上,
从开始的欣喜到最后的落寞。。。

由一部电影勾起很多的回忆,
还记得高中时候有一次打电话给他,
是他妈妈接的,说我们还在读高中以学习为重,
以后不要再打电话之类的话。。。
还记得我和他一起联系用的小本子,
因为高中学校不一样,
每周轮换分享自己的心情,
里面还有我和他所有的信件,
由我装订起来,视为珍宝,
而在高三的那个冬天,
听到他有了女朋友,
就把那个本子和所有的信件礼物全部还给他,
因为我是念旧的人,容易睹物思人,
不愿意自己看到那些曾经美丽的心情变了色。。。
后来问他要过那个本子,他怎么都不愿意给我。。。

我的少女时代里有纯粹的快乐和悲伤,
有初恋的男孩子,
有那些记忆深处抹不去的小时光。。。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Sunshine For Everle | Powered by LOFTER